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圆满落幕 宿迁斩获43金30银21铜
2022-09-21 16: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0日,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泰州落下帷幕。本届省残运会,宿迁共派出百名运动员参加轮椅击剑、举重、游泳、田径、特奥田径和轮椅冰壶等14个大项的角逐,斩获43金30银21铜,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都远超历届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同时,宿迁代表团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宿迁人民和残疾人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本届省残运会,宿迁代表团在轮椅击剑、举重、游泳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成绩亮眼,胡道亮、李桂芝等老将壮心不已,再创佳绩。残奥会冠军胡道亮带领轮椅击剑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刘登乐、张书胜包揽标枪、铁饼、铅球参赛组别金牌。

此外一批优秀的“00后”运动员也接连涌现,束明宇、刘心如、夏爽、周新等首次参加省残运会的运动员充分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表现不俗,频频夺得金牌。19岁的小将束明宇崭露头角,摘下听力组400米比赛金牌,实现了我市听奥田径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尤其是旱地冰壶等运动成绩斐然。本届省残运会,由冰雪运动爱好者组成的轮椅冰壶队,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虽然都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是每位队员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他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不畏艰难,以六轮全胜的骄人成绩,从10支竞技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本届省残运会,宿迁代表团的教练员与运动员同心协力、奋力拼搏,谱写了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生命之歌,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挑战生命潜能的精神风貌。(陈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