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宿开展国资管理监督情况调研
2022-09-21 16: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见习记者 宋清)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戴元湖带领调研组来宿,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国资管理监督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介绍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有关经验做法,市财政局、宿迁产发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分别汇报交流了地方政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等情况。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将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列为七个专项监督议题之一,按照“一季一重点、分主体实施”的原则,全年对四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切实拓展和延伸国资管理监督链条,有力提升监督的质效。

与此同时,市国资委立足“抓改革、促发展、严监管、强党建”总体定位,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着力增强国资治理能力,持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国资国企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市财政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管好用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本,更好发挥财政资源的“集聚效应”,依法依规汇总上报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规划、优空间,抓基础、利长远,抓存量、激活力,抓改革、创特色,推动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上台阶、争进位。

调研组对宿迁国资管理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宿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机制扩大国资管理监督覆盖面和质效。特别是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在强化功能区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探索积累了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推广。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宿迁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并提交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做好全省国资管理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秀明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