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率先发布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
2022-09-21 16: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由泗洪县河长办主持编制的《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T/CAQI 275-2022)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正式发布。这是宿迁市首家发布的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也是全省率先制定的幸福河湖标准规范,为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提供了支持。

《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遵循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明确幸福河湖建设的总体要求,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管理与维护等方面对幸福河湖建设提出相关要求与建议。同时,根据河湖的不同特点,加强对现有河湖的安全、健康、美丽、宜人等特质化建设,打造河湖建设的文化性与科技性,因地制宜地建立责任明确、协调配合、易于实施的长效管护机制,对河湖及配套设施进行管理与维护,使现有河湖建成“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

《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的制定实施,是泗洪县生态文明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重要体现,有助于提高全县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质量,为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提供了技术指引,为推进水利数字化、现代化融合发展提供了依据。

泗洪县河湖众多、水网密布,该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江苏生态大公园”目标定位和建设“美丽泗洪”部署,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压实河湖长工作职责,健全河湖长工作体系,纵深开展“治河、治污、治乱”三大攻坚战,深化河湖治理改革创新,实施了洪泽湖生态修复、河道疏浚整治、跨界联合河长制、河长电视访谈、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等,探索河湖治理新路径,不断打造幸福河湖升级版,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河湖治理、水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 (振中 建儒 成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