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宿迁)会议开幕 杨岳出席 王昊致辞
2022-09-21 16: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9月20日上午,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第六次会议在宿迁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昊致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主持开幕式。

杨岳首先代表江苏省政协对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办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会议,是沿线各地政协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扩大广泛团结的一项重要举措,至今已经举办五次。本次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会议,将进一步拓展各地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黄河故道沿线地区协同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杨岳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黄河故道沿线各省、各地都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作为推动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举措。希望各地政协、各位专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生态富民”这一主题,围绕加强生态保护、改善群众生活、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研讨,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明,为助力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华美乐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宿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宿迁始终把黄河故道保护利用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推进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高分获评淮河流域第一批幸福河湖,为江苏首批。

王昊说,宿迁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生态优先、共同富裕、协调发展、以文赋能,努力把黄河故道打造成为绿色水美生态廊道、富民增收经济廊道、城乡一体示范廊道、文旅融合展示廊道。

王昊表示,宿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区域协作,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努力在深化合作、互惠互利中实现共赢发展。真诚期待黄河故道沿线各城市,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共同启动了“联席协作会议”。

水利部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勃,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菏泽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宿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张志勇,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戴荣江,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胡燕,以及宿迁市领导武倩、裴承前、薛启书、赵昌、刘培禄出席开幕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