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打造“洪声论理”宣讲品牌 让理论宣讲“接地气、贴民心”
2022-09-21 12: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宿迁讯 为突出解决泗洪县基层宣讲存在的阵地缺失、人才短缺、形式单一等问题,泗洪县委宣传部从年初开始谋划“洪声论理”宣讲品牌的打造,将其纳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从阵地建设、人才培育、活动牵引、典型塑造等方面下功夫,高站位、高频率推进“洪声论理”宣讲品牌打造。

培育宣讲队伍。广泛搭建“我是冬训主讲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百姓名嘴”风采展等平台,举办“百姓名嘴”训练营、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从教师、机关退休干部、老党员、农村退休“三大员”、退伍军人、青年志愿者等群体中选出57名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养群众身边的宣讲人才。

群众语言宣讲。拍摄“新思想在泗洪实践”微宣讲视频15部。组建能讲百姓语言的宣讲队伍,刘玉明、张仁高等一批活跃在基层的“百姓名嘴”精心备课,把“文件话”变为老百姓听得懂的“家常话”,运用群众的语言来宣讲,有力宣讲了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各类微宣讲2000余场次。

做好结合文章。结合“我家学堂”,排定《我家学堂自助课单》,累计完成线下授课167场次。结合“空中课堂”,充分发挥大喇叭学理论作用,定期推送理论音频产品。结合“文艺论理”,编排文艺节目19个,通过三句半、快板、曲艺等形式,将党的理论政策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起来,让基层党员和群众乐在其中。(牛兆举)

标签:宣讲;泗洪县;品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