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泗洪朱湖镇:稻花香里话振兴 丰收献礼二十大
2022-09-21 11: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宿迁讯 “打快板听我言,今年又是丰收年;玉米棒大如牛角,水稻弯腰笑开颜;大枣酥梨香又甜,黄桃可口大又圆……”9月20日,随着快板书《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开场,以“稻花香里话振兴,丰收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泗洪县朱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全镇14个村居(社区)组成14个农民“比武”代表队,徒手剥玉米,串红辣椒,这些农民朋友的“拿手绝活”在比赛现场发挥得淋漓尽致。加油声、呐喊声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使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沸腾。欢快的舞步,脸上洋溢的笑容,广场舞《庆丰收》跳出了农民丰收的幸福感、获得感。

与此同时,该镇庄塘村党支部书记、号称“刘铁嘴”的刘玉明,在现场进行助农直播,两小时观看直播人数达3.6万人,成交金额5000余元,给本次丰收节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朱湖镇是农业大镇,拥有优质粳米生产基地53000亩,林果蔬菜套种面积300多亩,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和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农民的丰收之歌将会越唱越响亮,越唱越红火。(陈祥海 王静)

标签:丰收节;朱湖镇;农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