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到宿豫区调研新材料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2022-09-21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见习记者 马凌峰)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宿豫区调研新材料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咬定工业经济不放松,持之以恒招大引强,一着不让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培育更多新增长点,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在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陈忠伟先后来到丹霞新材料、翔鹰新能源、盛瑞新材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运营管理,加大投资力度,全力加快生产,推动企业加快做大做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管理,规范执行各项生产程序和标准,切实做到安全稳定生产。嘱咐有关部门和属地要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周密细致做好企业帮办,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加快生产、加速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切实推动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位于宿迁高新区的逸达智能化高端绿色纤维园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建成投产,目前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陈忠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科学组织生产,加速释放产能,不断提高生产效益。在景宏新材料二期项目现场,陈忠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叮嘱企业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安全管理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

调研中,陈忠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宿豫区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培育情况,对宿豫区近年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是经济行稳致远的关键,必须始终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为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忠伟强调,要更大力度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全力招大引强,瞄准龙头型、基地型、平台型项目,着力招引一批体量大、质态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狠抓落地转化,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加快形成实物量,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更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投产。聚焦项目审批、建设、投产全流程,扎实细致做好服务帮办、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投产率、入库率。要更加精准提升企业质效。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鼓励开发更多科技含量高的产品,着力减少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要更实举措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发挥好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宿迁高新区等平台载体优势,大力发展新材料、食品饮料、数字经济等产业,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链头部企业,加快打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更富成效稳定实体经济运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一线调度,一企一策抓好纾难解困,扎实细致做好帮办服务,积极落实各类政策措施,全力推动企业满工满产、行稳致远。要更严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明康、仲小兵、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