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昊主持并讲话 陈忠伟出席
2022-09-21 10: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9月19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宿迁市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做好外事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主动扛起责任、致力多作贡献,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进程,扎实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各项工作,更好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忠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涉外疫情防控和对外交往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确保外事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论述,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我市外事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确保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在宿迁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创新开展全市外事工作,自觉担负起推进城市国际化的使命任务。在推进国际经贸工作、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扩大国际“朋友圈”、提升城市国际辨识度、锻造高质量外事人才队伍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打造经济外事、城市外事、人文外事、服务外事“四个外事”品牌,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现代化建设赋能添力。要强化涉外工作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守牢“外防输入”和涉外安全两条底线,从严规范涉外管理,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涉外环境。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领导,引领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树牢“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强化统筹推进、归口管理、决策执行,全力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领导杭海、王巨兵、夏卫平、光华、卞建军、张明康、刘海红、仲小兵、张辉、武倩、闫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