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长假将至,这些旅途防疫细节要注意!
2022-09-20 16:21:00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防疫措施涉及方方面面,尤其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更要从细节做好个人防护。“十一”长假将至,个人防护应该怎么加强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高铁宿迁站,乘客们在进站口有序排队,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学生沈同学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他要乘坐高铁去南京。学生小沈说:“在乘坐高铁过程中注意的是一定口罩不要拿,不要摘下口罩,在整个乘车的过程中,同时也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市民徐欣说:“高铁不可以带免洗(洗手液),然后提前先洗一遍。尽量不要走动触碰接触公共物品。”

采访中记者发现,乘客们都能主动配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站内,工作人员也做好通风消毒,重点对电梯扶手、自助售、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使用频率较高的重点公共部位及设施做好保洁消杀。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是外省返宿的市民,要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

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民警马雪杰说:“即日起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的旅客进站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为了保证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所有外省旅客抵达宿迁市后,需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

宿迁站客运值班员丁琴说:“加强防疫宣传和网格化巡视,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做好进京旅客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查验工作。”

在宿迁汽车客运站,市民也需要出示苏康码并验证才能进入。在候车过程中,大家也主动做好防疫措施。

宿迁汽车客运站班务组长臧宁说:“对进站旅客检查行程码及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对有低风险区域和跨省的旅客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站。”

医生提醒,在乘坐高铁、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过程中,除了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外,还应尽量少碰触公共设施,到达目的地后,尽快洗手消毒。

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汤加家说:“要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十一”假期即将到来,市民如果有出行需求的,在旅途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规划出行的路线和路径。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了解目的地防控措施,提前报备。

2、尽量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记,选择无接触方式来登机、上车,上车后对号入座,途中减少走动。

3、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4、在旅途中,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尽量不吃零食,避免和其他乘客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交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