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第34个“全国爱牙日”活动
2022-09-20 15: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郑绪军 通讯员 于蕾 井海陵)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月18日上午,宿迁市疾控中心联合宿迁口腔医院举办了第34个“全国爱牙日”活动,60个3至10岁儿童家庭走进宿迁口腔医院,开启了半天的与口腔相关的奇妙之旅。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纷纷换上洁白的白大褂变身为小牙医,神采奕奕地在签名墙留下爱牙护齿的决心和心愿,并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后,通过参观医院,解密医院里的“大家伙”们,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医疗技术的魅力,在心里种下一颗爱牙的小种子。

为帮助小朋友们养成口腔健康习惯,防止发生蛀牙,本次活动开设了爱牙趣味小课堂,通过趣味互动的形式,口腔医生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口腔知识课,让小朋友们认识蛀牙危害,并现场教小朋友们正确的刷牙方式。口腔知识课结束后,市疾控中心还发放了《健康口腔知识手册》、牙线、口罩、刷牙计时器等干预工具,帮助小朋友们养成爱护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

活动最后,牙齿健康专家支招为小朋友们解决口腔问题。

本次活动极大丰富了宿迁居民口腔保健知识,帮助大家建立对口腔健康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从而提高全社会的口腔健康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