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要来了!本周天凉好个“秋”
2022-09-20 15: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9月19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影响,但是这次冷空气的“性格”并不鲁莽,属于渗透型冷空气,不下雨,只降温。

9月19日早晨,很多外出上班的小伙伴都能感受到凉风阵阵,早上的气温只有22℃左右,那就是冷空气靠近的效果啦!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周一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风速较大,东北风4级阵风5级到6级。周二至周三气温略有下降,周五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降幅4℃左右,周六早晨最低气温12℃。

9月23日,咱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秋分”一到,标志着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凉爽的秋季。此时昼短夜长、凉意渐浓,特别是夜晚,一夜凉过一夜。今年的“秋分”,我市天气依旧晴好,阳光灿烂,可以称得上是天凉好个“秋”。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宿迁很可能会有“一会儿是夏天,一会儿是秋天”的感觉,现在比较合适的穿衣法是里面穿短袖,外面加一件薄外套,随时根据冷暖调节。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早晚温差大,要及时添加衣物。

具体天气预报

周一晴到多云,东北风4级阵风5级~6级,气温19℃~28℃;

周二晴到多云,东北风3级~4级,气温18℃~23℃;

周三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2级~3级,气温16℃~24℃;

周四晴转多云,东南风2级~3级转北风3级~4级阵风5级,气温15℃~26℃;

周五晴到多云,东北风3级~4级阵风5级减弱至2级~3级,气温16℃~24℃;

周六晴到多云,偏东风3级~4级,气温12℃~24℃;

周日多云,东风3级~4级,气温17℃~2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