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举行2022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2-09-20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9月19日上午,2022年宿迁市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高铁宿迁站举行。入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带着家乡父老的殷殷期盼,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即将开启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军区代表与新兵们逐一握手,并为他们佩戴红花,整理绶带。新兵们身着崭新的迷彩军服,人人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

此次新兵入伍有不少大学生踊跃参与。来自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大学生新兵说,“军人在我心中一直是很神圣的存在。如今能穿上这身军装是我的光荣,今天我即将奔赴军营,希望家乡人民放心,我一定会听党指挥,刻苦训练,扎根军营。”

来自淮海技师学院司法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此次入伍新兵中的一员,“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很高兴今天家人来为我送行。希望父母能放心,我将在部队里克服一切困难,努力提升自己。”一位新兵家属表示,虽然也有不舍之情,但一家人对孩子入伍更多感到自豪与欣慰,“当兵是孩子从小的梦想,我们全家都很支持他。我也希望孩子在部队能好好表现,努力为家乡人民增光。”

据了解,此前还开展了为期14天的基础训练、体能训练、队列训练、入伍思想教育等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史雅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