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不放松 购物快买快走 少次多量勤洗手
2022-09-19 15:51:00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商超、菜市场人流量大,也是市民经常去的地方。所以,不管去还是回,都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在宿迁市区一家超市,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商品。大家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扫场所码进入。在结账区域,大家也都能做到保持一米距离。

市民潘卓男首先我肯定是确保自己的没有出现,比如说发烧,咳嗽这些症状的,体温是正常的,然后我会戴口罩,进商场的时候会在入口的时候,按照要求用宿康宝扫场所码。

市民汪女士说:“一般都是人少的时候买,可能保持距离这块,肯定自己要注意一点的,每个人都做好的话,国家能省很大一部分精力。”

在宿迁市区西楚农贸市场,市民正在摊位上挑选想要的菜品。说到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有市民表示,买完的菜回家科学处理也很重要。

市民闫女士说:“东西买回家也都是及时清洗,生熟分开。”

商场、超市、菜场等场所,虽然保持常通风和做好定期消毒,但人员比较密集,医生也提醒广大市民还是要坚持全程佩戴好口罩。

宿迁市钟吾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张影影说:“应避免拉下口罩交谈、进食等。尤其是与摊主沟通时,双方都不应摘下口罩。挑选食材时,也不应摘下口罩闻食材,或者直接用手触碰食材等。”

当然,市民也可以在前往商超、菜场前列好购物清单,足量购买,减少购买和往返次数。并且尽量选择离家近、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商场、超市。

宿迁市钟吾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张影影说:“采购过程中,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眼、口、鼻。如要咳嗽或打喷嚏,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及时做好手卫生,使用肥皂、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

如果市民要购买冷链食品,要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商超等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可通过扫描冷链追溯码查看产品相关信息。

宿迁市钟吾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张影影说:“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注意避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建议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清洁消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