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名家赞宿迁——“牡丹”之花结硕果 累累秋实映文明
2022-09-19 10: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金风送爽,“牡丹”飘香。9月16日,“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宿迁牡丹颂——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在宿迁成功举办。在此期间,宿迁既收获了奖项,又赢得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获奖者、曲艺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接受采访时说,宿迁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文明之风不但充盈着城市的各个角落,也浸润着宿迁的文化艺术。

曲艺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口传心授的活态文化基因,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牡丹奖“花开”宿迁,不仅是一场曲艺盛宴,更展示了宿迁地方文化文明,体现了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对宿迁曲艺事业发展的认可和支持,是全国文艺界的大事盛事,更是宿迁这座城市的荣光。

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拥有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建市26年来,经济实力由全国第146位跃升至第75位,是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

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宿迁高度重视曲艺事业发展,瞄准“中国曲艺名城”创建目标,加速曲艺创作、传承培训、团队建设、品牌打造,推进宿迁曲艺立足江苏、挺进全国。近五年来,全市获省文华奖13项,获省“五个一工程”奖9项,获省“五星工程”奖11项;沭阳县成功创成“中国淮海戏之乡”,宿城区创成“中国曲艺之乡”……

“我来过宿迁很多次,到了这儿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宿迁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展现出良好的城市形象。”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表示,宿迁的曲艺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底蕴撑起了城市文明的根基。

国家一级演员刘全利说,这次宿迁曲艺家戈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说明宿迁的曲艺是受到观众高度认可的,“牡丹”之花结出了累累硕果,映衬出宿迁的文明底色。牡丹奖“花开”宿迁,让更多的曲艺人认识了宿迁、了解了宿迁,让新时代曲艺之花绽放宿迁大地。(顾园园 仲文路 朱婉菁 王艳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