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2-09-19 10: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9月18日,宿迁市于上午10时整至10时19分组织开展2022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分别在市区和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主城区进行。省人防办副主任江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经省政府同意,9月18日组织全省第八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

“我宣布,宿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开始!”随着章其波一声令下,全市防空警报器同时鸣放,宿迁市2022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观摩活动的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全程观摩了演训实况:宿豫区人防工程平战转换专业队开展以工程口部、主体结构、内部设备的防护功能由和平时期向战争时期转换为主要内容的演练,4支专业队在江苏联合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供水公司对水厂危险源进行引偏诱爆、烟幕伪装、抢险抢修、治安警戒巡逻等科目演练……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活动贴近实战、流程严谨,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随后,全体人员又现场观摩了人防电子沙盘和“人防演训5G+辅助平台”运行演示情况。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不仅检验了我市防空警报设施的技术性能和应急响应能力,还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广大市民国防观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李映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