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出行不放松 疫情防控记心中
2022-09-19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国庆将至,不少人又开始安排假期出行计划,当前宿迁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平安出行也成为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由于工作要求,虽然疫情形势时松时紧,我一个月也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出差。”在外企工作的市民刘勇对记者说,“这次中秋节我就去了苏州出差,因为是省内所以还算相对安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出差前后我做了好几次核酸检测。”刘勇说,这两年,之前同事都艳羡的“公费旅游”,却成了他最大的烦恼。“疫情防控期间出差充满了不确定性。有时候一个月前商议好的会议,因为疫情不得不取消,有的地方去的时候还好好的,快走了突然暴发疫情,就不得不被留下隔离观察。”虽然疫情防控期间出行手续繁多,但刘勇表示为了生命健康安全,这些都是应有之义,“我现在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全国的疫情情况,要不要核酸检测证明,到达后需不需要隔离,去哪都要提前了解。”

跨省跨市出行是防疫的重中之重,在市内出行也不能有丝毫懈怠。“中秋节期间,我们一家都没出市,就带孩子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骆马湖这几个地方玩了玩。”谈到出行,李女士显得十分谨慎,“我觉得我们宿迁在疫情防控这一块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除了一些常态化的扫码、测体温外,还有一些细节的地方。比如我带孩子去玩蹦床,提供的袜子和护具都是用酒精消过毒的。”李女士表示,在市内出入各个场所都要通过宿康宝扫码,个人所有的行动轨迹都有迹可循,令人放心。

近期,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多次发布有关通告,提醒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提前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要遵守防疫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及接受健康查验。乘坐飞机、高铁、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等等。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遵循好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外出时严守旅途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更是保护他人。(史雅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