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中秋天气如何?能赏月否?
2022-09-09 11: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本周末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今年中秋节月亮露脸的机会到底有多大?9月8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中秋假期期间,宿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变化平稳。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中秋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9月9日早晨宿迁部分地区有雾;中秋假期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8℃。

最近一段时间,虽然白天有点热,但是早晚的气温依旧较低,在19℃左右。速速提醒大家,这时候不要贪凉,请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今年中秋夜宿迁的赏月条件如何呢?中秋假期期间,宿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也就是说,还是很有可能看到一轮明月的。

为啥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据了解,月亮绕地球旋转的轨道是椭圆形的。受万有引力的作用,月亮近时走得快一些,远时走得慢一些;由于月亮转动的速度有快有慢,因此满月发生在农历的十五、十六、十七都有可能。中秋的月亮是十五圆还是十六圆并无规律或周期可循,今年月亮最圆时刻将出现在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17时59分。(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