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闸蟹即将爬“上桌” 今年质好价更高
2022-08-30 16:32:00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中秋临近,最让食客们心心念念的美食莫过于肉多、黄满、膏肥的大闸蟹了!光听这形容,您是不是就开始嘴馋了。别急,8月28日,记者特意来到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的一家大闸蟹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探访,来看看今年大闸蟹的长势如何?

记者跟随养蟹工人划着小船去给大闸蟹喂食,在长满水草的养殖基地里,养蟹工人刘保磊将搅拌好的小鱼段,均匀撒在河面上。不一会儿,一箱箱搅拌好的“美食”便投喂了下去。

刘保磊介绍,每天下午4点,他们准时给各个塘口的螃蟹喂食,这个时间段喂食,能保证螃蟹的“胃口”最好,吃得更多。

在湖面上,记者看到一只只螃蟹顺着地笼往上爬,张牙舞爪,活力十足。工作人员介绍,螃蟹长到成熟,需要经历五次退壳。现在的螃蟹正处在第四次退壳期,等五次壳全部退完,便是真正的螃蟹,那个时候就开始分公母了,目前塘口里的螃蟹还没有上市。

今年由于高温天气比较多,螃蟹进食受到影响,导致今年螃蟹整体规格比去年偏小。

螃蟹养殖户郁兰州说:“如果是去年的话,母蟹会在三两以上,现在才二两多点。好多公蟹现在还在脱壳,这个属于6月黄。”

郁兰州介绍,虽然今年螃蟹的规格较小,但是今年螃蟹的质量要比去年好得多。

“去年的雨水天气太多了,它造成空壳、软脚蟹、水瘪病比较多,但是今年天气比较好,所以今年螃蟹长势,质量是比去年好。你看这最两边通红,它质量比去年都好,随便哪一只都红的,说明螃蟹有东西,有黄。”螃蟹养殖户郁兰州说。

今年高温影响蟹的产量,再加上养殖成本上升,优质大闸蟹的价格预计上涨20%。

郁兰州介绍,现阶段螃蟹体态良好,长势良好,在中秋节前十天左右,首批精品螃蟹就能“爬上”餐桌。想吃到口感最饱满的大闸蟹,还要等到重阳节。

“母蟹应该在9月1号就可以慢慢地陆陆续续上市了。公蟹不行,公蟹现在我们可以走六月黄,童子蟹可以走一些量,公蟹得等到9月底。”螃蟹养殖户郁兰州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