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搭建高能级人才交流平台
2022-08-22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李毅)8月18日,以“迁宿迁 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宿迁首届人才发展大会举行,这是宿迁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盛会,招才引智力度空前。大会设置了开幕式、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成果展、分项活动、板块活动四大类内容,搭建起长三角地区高能级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人才、项目、技术、资金一起“迁宿迁”。

人才聚,事业兴。2021年,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启动,迈出了为江苏苏北乃至全国同类地区现代化建设探路的第一步,同时示范区建设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撑。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界、更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全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强调。

在党管人才的引领下,宿迁持续加强各类有形平台、无形载体建设,打造“迁宿迁”人才工作品牌,不断放大品牌效应,增强宿迁“流量”。

2021年6月,宿迁实施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全力培养集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一年多来,“五联五强”行动立足宿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实际,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人才引进由“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变。围绕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高效协同、壮大高质量电商人才队伍、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打造名校名师名课和名院名医名科,协同推进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领域的人才工作,全面打开了人才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在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中,宿迁同步安排招才引智、招院引所,走出去、请进来。先后在西安、北京、上海、哈尔滨、武汉等科教资源丰富的城市举办“校园宿迁日”、人才科技恳谈会、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高技术项目“三对接”等活动,组织开展“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累计促成300余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与该市企业和园区建立合作关系,转化科技成果近600个。

宿迁还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宿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国选拔引进创新创业人才,累计吸引近2100人参加,落户近200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

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宿迁市级层面开发建设“两图三库”信息平台和人才服务“云平台”。与江苏银行、毅达资本等金融机构合作,“人才贷”“苏科贷”贷款余额近5亿元,21户人才企业获得创投资金4.3亿元。“宿迁人才12条”“科技创新40条”“购房券”等政策,将居、业、学、医各项服务打包集成,一网通办、一帮到底。

真情实感和“真金白银”助推宿迁在全国引才竞争中突出重围。据悉,在“宿迁英才”计划、“五联五强”行动等政策的影响下,宿迁近3年累计吸引高校毕业生7.3万人,2021年宿迁市人才资源总量达61.5万人,较“十二五”末增加19.8万人、增长48%,累计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及团队2961个。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材料学博士彭伟平在挂职科技镇长期满后,决定留宿创业,投资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承担省重点研发计划、市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在宿迁,我有了成就事业的舞台,将继续为新材料产业链的固链强链贡献自己的力量。”展望未来,彭伟平信心满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