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泗洪朱湖镇:开展“七彩的夏日——大手拉小手,筑梦向未来”系列活动
2022-08-19 15: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宿迁讯 近日,泗洪县朱湖镇多部门联动,开展“七彩的夏日——大手拉小手,筑梦向未来”系列活动。

听党话,感党恩,用心用情跟党走。8月15日,该镇宣传办开展“喜迎二十大,朱湖少年说”活动,通过诗词比赛、讲红色故事、观看泗州戏等形式,使在场的孩子们受到了教育,增长了知识,引领广大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

聚焦留守儿童,关爱走深走实。8月16日,镇关工委组织发动妇联、民政、团委、安监等部门,以及各村居妇联主任、巾帼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开展留守儿童家庭大走访,实施“爱心花花”召集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关爱帮扶。镇团委针对准大学生,开展“金榜题名,逐梦起航”奖学金发放暨集体升学礼活动。安监、派出所和卫计部门还对交通安全、防溺水以及溺水自救等常识进行“重温”辅导。

多元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阵地能量。自暑假以来,该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为关爱青少年的主要阵地,多次举行亲子阅读、书法、绘画、剪纸等活动,定期请民间剪纸能手、退休老干部和退休教师做为孩子们的指导老师,让孩子们的假期活动丰富多彩,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养。

“越是假期尾声,越要加强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关爱,让整个社会成为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希望全镇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能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的精神大餐,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朱湖镇宣传统战委员朱珠说。(陈祥海)

标签:朱湖镇;留守儿童;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