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书法兰亭奖名家邀请展在宿开幕
2022-08-19 16: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展示书法艺术魅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5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兰亭西楚荟”——中国书法兰亭奖名家邀请展在宿迁市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宿迁市画院、宿迁市博物馆承办。副市长武倩,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马亚,市政府副秘书长钟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超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将‘宿迁文化’‘书法文化’‘兰亭文化’三者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努力为宿迁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多维度学习、展示的空间。”张智超在开幕式上介绍说。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以推进书画艺术精品工程为重点,着力优化硬件平台和创作环境,积极培养和引进优秀文艺人才,成功举办了宿迁美术奖、宿迁书法奖评选,“向经典致敬”宿迁市临书大赛。目前,宿迁的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达到60余人,省级书法家协会会员达到500余人;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9人,兰亭奖获奖人数在全省排名靠前。

马亚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高度重视宿迁书法艺术事业发展。此次举办的中国书法兰亭奖名家邀请展,将书法艺术与宿迁地域文化融合,更好地体现出宿迁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宿迁“华夏文明之脉、江苏文明之根、楚汉文化之魂”。希望宿迁市书法工作者能够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书法艺术发扬光大,植根传统、守正出新,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创作水平,用自己手中的笔墨为新时代为人民书写更美丽的篇章。

此次展览邀请了全国42位获得中国书法兰亭奖的书法家,创作书法精品126件,其中歌颂宿迁的古今诗词42件。受邀的书法家既有书坛中坚、“常青树”,也有当今书坛的后起之秀。他们以丰富的情感、高超的技法,阐释着各自内心的书法理想和对时代的感恩,致敬穿越千年时光的兰亭精神。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臧子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