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何时降温?最新消息来了……
2022-08-16 14: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艳珅

8月15日进入三伏中的“末伏”,三伏天也进入了尾声,但暑热的余威仍在。本周,宿迁的高温天气是否还将持续?降雨什么时候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宿迁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切变线影响,预计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高温有所缓解。

今年末伏为8月15日至24日,超长40天的三伏天就快过去了。据宿迁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强烈且雨水较多。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宿迁“炎值”破历史纪录。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出现26个至30个高温日,与历史同期相比,异常偏多。这个夏天,全市平均气温28.5℃~29.1℃。

到底啥时候能凉快点?记者了解到,本周周一白天宿迁晴热高温,夜间至明天白天有一次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周一后半夜至周二上午,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到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三至周五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五夜里至周六还有一次雷阵雨过程,周日多云,本周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5℃。

立秋后的副热带高压依旧强大,它不仅顶住北边南下的冷空气,也阻止了北上的台风,以一己之力横亘在中部地区,到处刷新各地气象历史纪录。本周周一夜里起到周三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到本地,届时冷暖气流交汇迎来一场期盼已久的雨水。受此影响,宿迁气温也有所下降。预计周二至周三,最低气温在25℃~27℃,最高气温在32℃~33℃,随后高温又会卷土重来。预计到了下周,会再次降温,气温出现大反转,高温将被基本终结,也就是说从8月22日开始,宿迁再出现高温的概率就不大了。

最后,要提醒各位读者的是,最近一段时间,饮食应以滋阴清热、润燥健脾为主,可多吃百合、梨等食物。进入末伏,切忌猛吹空调、过度吃冷饮,应起居有节、适量运动、预防感冒。

具体预报

周二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风3级~4级,气温27℃~31℃;

周三 多云,东风3级~4级,气温25℃~33℃;

周四 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东风转南风3级~4级,气温25℃~35℃;

周五 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东北风3级~4级,气温28℃~37℃;

周六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4级,气温29℃~33℃;

周日 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级~4级,气温28℃~35℃。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