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泗洪半城镇:七彩夏日 “半”你同行
2022-08-12 15: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宿迁讯 “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地,开着五颜六色的花,这就是我心中的文明城市。”炎炎夏日,走进泗洪县半城镇祖姚居活动室内,小朋友们正在用油画棒画出心中的文明城市。

为了给乡村孩子带来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缓解部分家庭在暑期的“看护难”问题,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今年暑期,半城镇联合苏州大学支教团队办起了爱心暑托班,同时以辖区内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为关注重点,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护航添彩。

在爱心暑托班课程设置里,不仅有对孩子们课业上的辅导,还包含“科学知识”“健康课堂”等科普内容,“油画棒大花样”“团扇绘制”等手工制作内容,以及“我心中的党”“文明社会靠大家”“垃圾分类”“感恩父母”等实践活动,满足孩子们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成长陪伴、艺术活动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爱心暑托班的辅导老师不仅有来自苏州大学的支教团队,还有志愿者们,孩子们在志愿团队的带领下开拓了眼界,还锻炼了动手能力,课堂上时常传来阵阵笑声。

“交付青春,奉献真心,能为乡村教育振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开心,看见小朋友们发自内心的微笑,我备受鼓舞,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继续为乡村孩子们上课。”爱心暑托班辅导老师孙老师说。

半城镇爱心暑托班为期15天,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带来了“暑”不尽的欢乐,带给孩子们一个五彩缤纷的假期。

标签:文明城市;爱心;小朋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