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出游,别忘了把文明和安全带上
2022-08-12 10: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暑假期间,正是父母带孩子一同出游的好时节。近期天气炎热,避暑纳凉成为众多市民出游的首要选择,博物馆、科技馆等室内文化场所受到家长们的青睐。下午带着孩子出门,结束室内参观后,傍晚再带着孩子到市区各类水景公园走一圈,就是与家人和谐美好的一天。但是在室内场所参观时需要市民朋友遵守场地内的文明参观提示,户外观景时也需要注意安全,远离没有护栏等安全设施的水边。

8月6日,在宿迁市博物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到博物馆参观,探寻宿迁文明发展脉络,了解宿迁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博物馆内有多名志愿者提供服务,劝阻游客不要触碰文物。但是笔者在现场发现,部分孩子在参观过程中大声喊叫玩耍,或是在好奇心驱使下用手触摸石刻等文物,家长没有在第一时间劝阻,经志愿者提醒后才开始约束孩子的行为。

8月10日傍晚,天气多云,气温比前几日有所下降。市区印象黄河景区双塔公园游人如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公园内享受难得的清凉。双塔公园内有多处沿水步道,可以倚着栏杆观赏潺潺的流水,享受水景风光。没有栏杆的区域有很多警示标牌,提醒市民不要靠近水边,防止意外发生。但是还有部分家长想要享受“野趣”,选择带着孩子在没有保护的水边玩耍。

暑假出游,文明相伴。希望各位市民朋友在带孩子参观的过程中注意参观事项,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户外出游时在规定区域内游玩,不要带孩子到水边,更不要让孩子脱离视线。(丁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