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党组(扩大)会召开
2022-08-09 14: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扩大)会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8月8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市政协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冯岩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读书学习活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冯岩指出,当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下半场”。上半年市政协通过“立标、立规、立行”,即确立价值定位、工作理念和实践要求,建立规章制度、流程规范和行为准则,树立担当意识、实干导向和实绩追求,新一届市政协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调研建言质量实现新提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突破,委员履职平台得到新拓展,两支队伍建设树立新形象。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冯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政协责任担当,为全市改革发展多作贡献。要抓读书学习,促政治引领。在“系统化”领悟中把握精髓要义,在“精准化”促学中提升能力本领,在“具体化”践行中做到学用结合。抓任务落实,促履职尽责。要抓实各项协商议政活动,抓好各项经常性工作,抓紧做好重大会议活动的筹备工作,切实提升质量水平。抓工作创新,促提质增效。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搭台”上拓新路,在“活动”上出新招,在“机制”上谋新篇,聚力打造宿迁政协的新标识新亮点。抓联络服务,促担当作为。要切实调动好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在广泛联谊中增进团结,在协调关系中促进和谐,在服务群众中凝聚人心。抓自身建设,促形象提升。围绕“能为、有为、善为、作为”要求,扎实做好“三真三实”作风提优工作,在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以“查薄弱环节、工作短板、存在问题,看是否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比干事激情、执行效率、工作实绩”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看三比”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履职、服务委员的效能,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裴承前,副主席薛启书、李瑞华、赵昌、李钦、刘培禄、史明霞,党组成员、秘书长唐元凯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