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上半年招商引资交出亮点“成绩单”
2022-08-08 16:34:00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宿迁迎难而上,持续优化招商机制、创新招商方式、加快项目转化,招引了一批“大项目”“新项目”“优项目”。

今年1月至6月,全市新签约项目190个,总投资2465.1亿元。其中,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 85个,协议总投资 22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4.4%,超50亿元项目 18个、百亿级项目 4个。数据的背后是宿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我市在杭州、深圳成功举办系列招商活动。

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齐发力。5月28日,2022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第四届运河品牌电商大会举行,4月16日,“酒都春好·相约宿迁”之“宿迁招商云推介”活动举办。由“面对面洽谈”转变为“屏对屏签约”,“云端”之上,一个个项目顺利签约,昭示了宿迁不因疫情而让招商引资工作停滞的坚定决心。

锚定目标,方能靶向出击。年初,宿迁市出台《2022年宿迁市重大招商活动方案》,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坚持健全“168”招商体系,在全市形成领导带头参与、部门靠前服务、招商局冲锋在前、各地积极承接、多方广泛联动的招商引资格局。上半年,全市举办各类招商推介活动31场。正是得益于此,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工项目173个,计划总投资812亿元,其中10亿元新开工项目33个,均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这不,在总投资110亿元的南玻院(宿迁)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近百台机械同时开工,5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原料车间工程建设进度已超过80%。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项目施工计划表标注详细,对今年所有的节点以及建设计划、天数都进行了说明。

南玻院(宿迁)新材料项目现场负责人管辖说:“我们把计划都排到天,确定很多重点的节点,把图挂到墙上,预计土建施工大概到8月底基本完成,到11月底计划项目全部完成。”

企业纷至沓来,招商动能强劲。2022年我市将确保年内平均每天落地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全年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40个以上,50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新竣工项目完成投资额1200亿元以上的目标,共编排各类招商活动35场。

宿迁市商务局局长杜陆军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今年的“个十百千”的招商引资的任务,组织好绿洽会、厦门和武汉的招商活动,确保持续掀起全市的招商引资的热潮。同步,我们要做好已签约项目的转化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和服务帮办,督促各个县区已签约项目完成转化,确保全年的新签约项目转化率不低于50%,能让更多的项目投产达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