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书展如约而至 共赴阅读盛会
2022-07-03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宿迁讯 遍布全城的精品阅读展馆、近十万种优秀出版物、百余场主题阅读活动……7月2日,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启动,位于宿迁市宿城区的知遇书城热闹非凡,作为江苏书展宿城分展场,知遇书城与江苏书展主展场同步开展,围绕“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引导宿城人共赴一场与好书相聚、与阅读相伴的文化盛会。

据了解,在7月2日至6日江苏书展期间,宿城区共设置四个阅读展馆,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各种类型、主题的优秀出版物堆放出各种造型,巧妙的布局引得不少读者围观称赞。“我们依托四家书店作为主要阅读展馆,带动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因地制宜举办书展相关活动,覆盖全城的书展阵地真正让此次书展活动成为‘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宿城区全民阅读办工作人员王露露说。

围绕“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此次书展计划举办好书导读荐读、主题阅读、群众性阅读推广三大类活动超过100场次。

“我很喜欢看书,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很幸福。”在新华书店举办的暑期阅读夏令营里,11岁的周子荃正在和小伙伴分享阅读心得。孩子们将在四天三晚的活动中,享受沉浸式阅读,锻炼出更好的自己。

“丝网印刷”“活字印刷”研学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体验、用心探寻文字和书籍的奥秘;“喜迎二十大 美声诵经典”诗歌朗诵会,在一句句正能量的诵读中展现岁月静好;“声动西楚——最美朗读者”选拔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在遍布全城的阅读阵地中,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阅读热情,不断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让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此次书展活动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处可见的那一抹“绿色”。将“护苗·绿书签”行动与书展结合,宿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各家阅读展馆和阅读阵地,在活动现场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读者赠送绿书签和扇子等创意小礼品,积极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除了购书赠送绿书签和宣传品外,重点在少儿图书室、亲子阅读馆等青少年集中的场所设置“护苗·绿书签”打卡点,并开展名家讲座、读书分享会以及荐读、领读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倡导青少年养成绿色、文明的阅读习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除了线下书展,线上活动也同样火热。宿城区全民阅读办联合各成员单位、阅读阵地、阅读组织,打造“书香宿城”线上书展,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扫码听书等线上平台,引导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好书推荐、心得分享等线上阅读活动。(沈倩 江秀)

标签:书展;展馆;书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