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家长 孩子入学户口迁移要趁早,请准备好这些资料
2022-06-01 16: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各地陆续发布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资格认定办法》,此时,很多家长有件大事需要办,那就是给孩子迁户口。5月31日,宿迁警方提醒大家,有户口迁移需求的市民,请于近期提前办理,避开业务办理的高峰期。

据了解,2022年中心城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实行同步招生。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11日—17日,7月30日前公示新生录取名单。2022年宿迁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初中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7日—7月3日,小学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0日—26日。根据宿迁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中心城区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和房产所在地是确定其施教区的主要依据。

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保持一致,就可以认定适龄儿童少年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

对此,宿迁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果您的孩子今年刚好到了上幼儿园、小学或初中的年龄,但户籍不在施教区,请您及时到施教区所在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孩子及其监护人的户口业务。避免到临近报名时间出现“扎堆”办理的情况,影响孩子的入学申报。

宿迁市民办理此类户籍业务需提前准备好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等资料。(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