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强化产业发展资金支持 助力工业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4 16: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大功率LED封装用苯基硅树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奖励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00万元;企业兼并重组,奖励江苏桐昆恒欣新材料有限公司300万元;2021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100亿元,奖励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200万元……

疫情来袭,企业经营压力增大,有迫切的资金方面需求。4月21日,宿迁市下达2021年度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产业集聚)第一批项目奖补资金2.3亿元,切实增加经济主体手中的真金白银,努力改善企业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宿迁市第二批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产业集聚)项目奖补资金也即将下达,两批奖补资金总额近3.2亿元,惠及企业1153户。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安排主要特点有:资金支持力度更大,今年预计安排资金近3.2亿元,较去年增长0.7亿元;资金覆盖范围更广,今年资金支持项目超过1400个,较去年增加600个;资金支持方向更准,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产业基础关键能力提升等领域,对企业实施的核心技术攻关、技术改造升级等50多个重点项目给予资金补助1.3亿元。

“研发、生产、人员工资、防疫支出……处处需要用钱,受疫情影响,货款回笼时间较长,企业资金开始捉襟见肘,这次政府拨付的奖补资金虽然数额并非很大,但是对我们企业来说真可谓是雪中送炭了。”一位收到奖补资金的企业负责人这样说。

据悉,今年市工信局制定出台《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授牌奖励类项目资金“认定即兑现”实施方案(试行)》,优化资金下达程序,缩短资金下达期限,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使财政直达资金能够尽早发挥作用,实现政策“一出台就落地、对标准即享受”,积极帮助企业缓解经营中的资金压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王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