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直播电商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2022-05-24 16: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家的小黄瓜不用出门就卖光了。”近日,在泗洪县青阳街道秦沟社区,直播电商带来的丰收让姚女士很是高兴,“多亏了村里抖音直播电商,把我们种的小黄瓜放到网上销售,现在我们不用为农产品销售发愁了,更不用推着三轮车大街小巷跑,也比以前挣得多了。”

在泗洪县,以往走街串巷吆喝卖农产品的三轮车越来越少,农民更喜欢通过抖音直播平台销售农产品。顾客选中了心仪产品,可直接从网上下单,物流公司直接配送到家门口,既丰富了顾客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有效促进了当地农业发展。

农村直播电商的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近年来,泗洪县大力扶持各种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直采直销、订单农业、网上销售等,扩大农产品销路,培育农产品品牌,打造出大楼火龙果、青阳小黄瓜、半城黄桃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同时,配套开展物流建设,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以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带动高效农业提质增效,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莫开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