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新庄:“绿书签”进社区 筑牢精神防火墙
2022-05-24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宿迁讯 近日,宿豫区新庄镇深入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绿色的文化环境,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新庄镇社区志愿者们分别向辖区的居民,重点是家长、学生群体发放“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并给学生送上“绿书签”,鼓励孩子们在书签背面写上喜欢的书籍和语句,要充分利用漂亮的书签多读书、少上网,特别是要多读健康有益的书籍,自觉抵制盗版、不健康书刊。在宣传过程中,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要以学习为重,要不断阅读有益书籍增长知识,远离网络不良信息的侵袭,做文明有礼青少年。

做好宣传的同时,新庄镇高度重视健康、积极文化环境的养成,定期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的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的5家书店、打印社等经营商铺开展检查,对小镇书屋、社区的农家书屋开展自查,严禁售卖、租赁、收藏盗版或含有违禁内容书籍。全力维护辖区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为居民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家长、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的防范意识,鼓励青少年要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网络有害文化侵袭。下一步,新庄镇将继续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全民阅读工作,鼓励青少年用阅读增强本领,同时加强与家长、学校配合,共同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新庄镇宣统委员傅娟说道。(卓晶)

标签:书签;新庄镇;青少年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