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归仁镇:养老防诈正当时 共护美丽“夕阳红”
2022-05-24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宿迁讯 近日,一场以“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的乡村广场舞演出,在泗洪县归仁镇别开生面地举行。镇、村干部利用活动,采取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揭示养老诈骗的手段、危害,反复宣讲识诈防骗办法、举报方式,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老人家,不要随便听信陌生人和您说的保健产品、养老项目,切勿向陌生账号转账付款。”演出现场,归仁镇网格员正在向老人们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大妈,您看一下,现在我们在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平时不要听信陌生的产品推销。”

表演队结合养老诈骗案例,编排三句半和小品等节目,现场引得人哈哈大笑,老人们纷纷表示,看了这么多诈骗的例子,他们一定会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切勿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归仁镇掀起了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的高潮,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畅通了群众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在全镇形成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马銮)

标签:诈骗;养老;养老诈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