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意满满 十分“浪漫” 宿迁市湖滨新区核酸采样现场“火出圈”
2022-05-23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起来做核酸采样吗?‘521’我愿意。”5月21日上午,在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晓店居委会湖滨人家小区核酸采样点,居民做完核酸采样后领到的一张张核酸采样凭证卡迅速“出圈”,这些核酸采样凭证卡创意满满、十分“浪漫”,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夸赞。

“521”和“520”谐音是“我愿意”和“我爱你”,正是网络中的流行语言,表达了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没想到小小的核酸采样凭证卡,能这样融入新潮的网络流行元素,碰撞出浪漫的火花,让人们眼前一亮。”来自宿迁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的张女士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她的核酸采样凭证卡。

张女士说,一看到这个核酸采样凭证卡,就觉得特别浪漫与美好,在这样浪漫的日子里,收到了这样一份惊喜,内心也非常高兴。而精心设计的核酸采样凭证卡只是工作人员心意的一部分。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一步一诗词、步步皆不同,原本简单的“一米线”地贴如今增添了一首首关于爱情的古诗词。“今天我们不仅要给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的市民送上一份惊喜,还希望他们在等待中感受到‘诗和远方’。”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指着“悟空圈”前的古诗词道:“这些诗词都是我们工作人员连夜查找,粘贴的位置也经过慎重考量,让市民在阅读时脖子能够保持舒适的角度,让原本枯燥的排队等待变得有趣,更有温暖和深度。”

“妻子有拖延症,核酸采样时也总是最后才到达现场,听说这次的核酸采样凭证卡新颖别致,整个排队过程也非常浪漫,她立刻起床,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核酸采样点,用手机记录全过程。拿到核酸采样凭证卡后,她第一时间发布朋友圈分享这一趣事。”家住湖滨人家小区的李先生说,自己和身边的人被此次核酸采样“狠狠拿捏”到了,浪漫的设计给人带来惊喜,不仅有效地提高了人们参与核酸采样的积极性,还能让人感受到心意与新意。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此次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市湖滨新区提前谋划,在全区设立核酸采样点178个,每个采样点配备工作人员30名左右,医务人员共计投入217名,完成核酸采样12多万人次。(记者 郑绪军 见习记者 张校铭 臧子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