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绘就现代农业美丽画卷
2022-03-0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宿迁讯 陈集镇的葡萄产业园、蔡集镇的田洼智慧农业园、耿车镇的南果梦园、宿城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个个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是宿城区全力创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生动缩影。近年来,宿城区坚定不移调结构促发展,农业结构显著优化。高效农业面积新增11.3万亩、总面积达26.65万亩,果蔬复种面积达20.3万亩,比五年前翻了一番;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累计培育示范农民合作社131家、示范家庭农场126家。

走进田洼智慧农业园,一块巨大的弧形屏幕上显示着园内的温度和湿度,以及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地市场蔬菜实时售价数据。通过数据比对、开发种植预测、选种环境匹配等智慧功能,为后期种植选择提供科学依据,持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宿城绿港现代农业研究院是省级宿城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核心区,在园区内,小生菜苗长在架子上,实现了无土栽培,长势喜人。采摘也用上了自动升降的轨道车,让采摘人员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快捷。

宿城区立足创成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将持续抓好三农工作。以“一区两园”建设为抓手,推动农村“三生空间”融合共生、三次产业融合并进,全力聚焦产业集聚发展、全产业链打造、种业科技发展、智慧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等重点任务,突出绿色果蔬优势特色产业,聚焦“三高一低”新模式,全力打造高质高效的示范、三产融合的示范、联农带农的示范。

确保年内新签约超2000万元重大农业项目10个以上、新增高标准农田5万亩以上、实现稻米订单生产3万亩以上,全年果蔬复种面积不低于20万亩、产值不低于14亿元……一组组数据,一个个目标,宿城农业现代化的崭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开。(王章敏 江秀)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