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6大类245项春节元宵惠民文化活动上线!
2022-01-25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24日,“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暨“文明实践四季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宿迁市区举行,拉开虎年春节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帷幕,开启新一年宿迁文明实践活动新篇章。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参加活动。

书画工作者挥毫泼墨撰写新风春联,赠送给现场市民;志愿者现场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文明宿迁“诚10条”》;市民们在“文明过新年”主题签名墙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糖葫芦、年糕、棉花糖、枣花馍、板栗等传统特色美食让小朋友垂涎欲滴;苏北大鼓、琴书、跑驴、高跷(旱船)、舞龙舞狮等精彩绝伦的非遗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据了解,2021年,宿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浓情过端午”“庆建党百年 过文明中秋”等系列主题活动1.2万场次,“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优秀传统文化广为弘扬。为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宿迁开展各类惠民实践活动12.6万场次,推出“邻里聊吧”“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等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文明实践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惠民、乐民中实现聚民、育民,“文明宿迁”焕发出新气象。

为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内涵,2022年,宿迁围绕“文明实践四季行”主题,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策划了一系列特色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节日庆祝、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塑造宿迁的节日“人文特色”和文明实践品牌。

作为“文明实践四季行”主题活动的开篇之章,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暖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为主题,涵盖了政策理论宣讲、重点人群关爱、民俗文化传承、新春志愿服务等6大类245项具体活动,为全市人民呈现一道道精彩的文明实践盛宴。

薛启书在致辞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周密筹备组织、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形成季季有特色、全年有影响的生动局面;要动员群众参与,依托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节日庆祝、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持续扩大影响,广泛宣传好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活动中涌现出的文明事、暖心事,努力塑造宿迁的节日“人文特色”和文明实践品牌。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多关心、多支持、多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共同汇聚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强大力量。

活动还给宿迁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赠送新春福包;为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李文静 杨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