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实现“一网通办”
2021-12-02 2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宿迁讯 “不到现场也能办理调档手续,真是太方便了!”电话中,通过招考被安徽省某事业单位录用的李小伟高兴地说,因为近期不能回宿迁办理人事档案转出业务,他曾担心影响办理录用手续。但在电话咨询宿迁市人才服务中心后,他的担心烟消云散。

据了解,过去受档案信息化建设不足的制约,宿迁只能现场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例如在办理转出档案业务时,本人或者经办人需持身份证、调档函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也就是说,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本人或者经办人至少需要跑一次才能办理完成。为做好流动人员服务工作,深入践行“群众工作法”,年初以来,宿迁市人社局积极探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一网通办”工作,依托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为了确保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一网通办”,市人社局出台三项举措。统一办理规程。全面梳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础业务流程,统一业务经办规程,简化优化办事程序,实现全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就业服务同一事项、同一流程、同一标准、同一格式。实现“一网通办”。全面推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事项全程网办,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档案查询、接收、转出、证明出具等业务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办结、网上反馈,实现“业务不见面办理,资料不见面提交,结果不见面反馈”,有效减少流动人员往返时间及相关费用。业务“全宿互联”。打破原先“归属地办理”限制,统一跨县区办理规则,以“一地受理,全市通办”为目标,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在市域内跨层级、跨地域办理。只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寄存在宿迁各级人才服务机构,不论流动人员身在何方,均可通过线上办理查询、转出及证明出具等业务。

今年8月以来,宿迁市人才服务中心线上办理档案查询业务1800余人次,接收档案700余份,转出档案500余份,出具证明200余份,为700余人次开具调档函。(沈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