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俯冲式”降温要来了!
2021-10-09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降温啦!10月8日开启上班模式,和大家一同上班的还有“秋装”。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宿迁市天气多阴寡照,雨水较多,受冷空气影响,10号最低气温将降到13℃左右。

10月8日迎来寒露节气。据了解,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寒露期间,人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季节的变化,气温降得快是寒露节气的一个特点。一场较强的冷空气带来的秋风、秋雨过后,温度下降8℃、10℃已较常见。寒露期间,昼暖夜凉,白天往往秋高气爽。

据宿迁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员介绍,9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10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0 日最高气温将降至 21℃左右。

随着寒露的来临,冷空气将大举南下,给宿迁带来明显的降温,预计下周一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3℃左右。寒露以后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季节的变化,更多的人开始用“寒”字来表达自己对天气的感受了。老话说:“吃了寒露饭,不见露身汉”,这个时候就不能再“秋冻”了,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暖。

“春捂秋冻”能增加抵抗力,但你真的知道“秋冻”应该冻到什么时候吗?专家表示,以15℃为标准,秋天如果气温降到15℃以下,持续两周以上,就可以穿上秋冬的衣服。

具体天气预报

周五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级,17~23℃;

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风3~4级转北风5级阵风7~8级,17~25℃;

周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北风5级阵风7~8级逐渐减小到4级,16~19℃。

(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