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金锁镇:道德讲堂唱响诚信之歌
2021-09-1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宿迁讯 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基本形式,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使其入脑入心。9月16日下午,金锁镇第五期道德讲堂如期而至,参加道德讲堂的教师、学生及家长共计120余名,此次道德讲堂严格按照“六个一”模式开展。

通过唱一首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引出“诚信”主题;“读一份倡议”环节,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学生及家长共同诵读《文明宿迁“诚10条”》;“看一部短片”环节,主持人带领学生观看《文明宿迁“诚10条”》系列情景剧,以幽默的剧情、淳朴的方言展示了“诚10条”内容,让人捧腹大笑之余也感受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讲一个故事”环节,金锁镇“我家学堂”特邀讲师许飞为学生及家长深情讲述“江苏好人”王爱东的故事;“谈一番感悟”环节,学生及家长踊跃发言,表达对“诚10条”的认识,对王爱东数十年如一日开展志愿服务的敬佩之情;“送一份吉祥”环节,学生们用心写下对王爱东的祝福,20名学生代表还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家长送上鲜花,表达内心的感谢。

“道德讲堂很小,但承载的内涵很大,我们希望通过道德讲堂这个平台,把基本道德规范传递给更多的金锁百姓。”金锁镇宣传统战干事曹培培说道。(王寒寒 杨雪莲)

标签:学生及家长;金锁镇;道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