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1-09-17 16: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上午,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带队赴挂钩联系点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在府苑社区,高飞一行先后考察了社区内背街后巷、府苑小区以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高飞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巩固、提升的工作成效。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高飞指出,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是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定位”之一,思想上再重视,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创造优良人居环境。措施上再聚焦,硬件上,要及时查漏补缺,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以响应的快速度、高质量换取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软件上,要提升治理内涵,立足小区这个基本治理单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治理效益。机制上再优化,抓住“把支部建进小区”契机,积极策应综合执法服务进小区、部门联动服务进小区、志愿服务进小区等,加大群建群防群治力度,共同探索建立一批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以文明城市建设的实际成效,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又讯 9月16日上午,副市长薛启书带队前往宿城区河滨街道石篓社区,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在石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薛启书一边询问社区负责人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一边细致察看社区的卫生环境、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

薛启书对石篓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作为宿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定位”之一,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突破、再提升。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问题清单,落实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和盲点死角的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加分不失分;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持续提升社区文明水平;要坚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工作氛围,不断完善社区软硬件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朱超 李文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