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启动“万警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警徽闪耀行动
2021-09-17 16: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上午,“万警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警徽闪耀行动在宿城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军参加相关活动。

高飞指出,“万警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警徽闪耀行动是践行市委“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全市在职民警辅警下沉小区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的重大行动,必将促进社会治理和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徽闪耀行动的重大意义,在活动中服务群众、锤炼党性、提升效能,不断彰显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扛起责任担当,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带头参与管理、带头担当奉献,让党的组织、党的声音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实际成效为警旗添彩、为警徽增光,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市委“把支部建进小区”活动部署,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到所居住小区开展“全警反诈”行动、执法下沉行动、法治教育行动等“十大行动”,并推动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小区党支部职务,履行好管理实有人口、掌握社情民意、组织安全防范等“五大职能”,部署城区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依托常住地小区党支部,利用非工作时间,每季度为小区站一次岗、参加一次义务巡逻、重大节假日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参与一次矛盾纠纷化解活动。目前,已有5522名在职党员民警辅警到600余个所在小区党支部报到,其中市区有2454名、覆盖325个小区。(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