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青伊湖镇道德讲堂:共迎中秋佳节 涵养文化自信
2021-09-16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宿迁讯 幽幽桂花香,皎洁白月光。中秋佳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让道德讲堂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9月15日下午,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赵集小学开展道德讲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赵集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知起源、看视频、赏诗词、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引导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学习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在优美的大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拉开序幕。“‘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之所以能够与家人一起度过每一个节日,正是因为有许多的人在‘舍小家,顾大家’。尤其是在那个动乱的年代,革命英雄们用他们的满腔热血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老师动情的讲述感染了孩子们。

传统文化浸润童心,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整场活动形式活泼、气氛浓烈。在生动的讲解中了解中秋起源与习俗,在诗词鉴赏中体会中秋的独特魅力,在视频赏析中感受传统文化精髓,在分析感悟中抒发强国有我的鸿鹄之志。

“我们的传统文化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它彰显民族情感、昭示人生意义、滋养民族精神。这次以传统节日为主题,以少年儿童为主体的道德讲堂,旨在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注入正能量,在他们稚嫩的心中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文化血脉、延续文明之根。”青伊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于元志说。(张媛媛)

标签:青伊湖镇;新时代;道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