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同主题,诉说同一个追求
2021-09-16 15: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以绿之名,兴城惠民。从2011年到2021年,绿洽会接续谱写了一曲11年的奋进之歌,让这个发端于西楚大地的绿色之约,成为宿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更是宿迁加强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9月8日,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如期而至,即日起,宿迁日报推出“‘绿洽’年年看”系列报道,带您回顾绿洽会在这11年间留下的时光印记,敬请关注。

宿迁网讯(记者 王晨)从“2011年首届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到“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11年间,绿洽会改变的不仅是名称,每一年的活动主题也是与时俱进,从中可以窥见宿迁对于“绿色发展”的永恒追求——

第一江山春好处,最佳投资首选地。为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宿迁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加快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步伐,推动宿迁发展实现更大突破,绿洽会的“前身”——2011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应运而生。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2012年,宿迁经贸洽谈会“升级”为2012中国·宿迁西楚文化节暨经贸洽谈会,活动主题明确为“传承西楚文化、展示魅力宿迁、推动跨越发展”。

共话友情、共谋发展。在全面展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招商引资环境的基础上,2013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又增加了“加快推进台资集聚新高地快速隆起”的新内涵。

绿金时代,圆梦宿迁。2014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与第二届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合作论坛同框亮相,并用改革、青春、生态好的宿迁新“三宝”,展现了宿迁的美好发展前景。

为抢抓绿色发展机遇,2015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合作论坛继续以绿色建材产业为重要切入点和发力点,并首次推出“论坛+展览”的全新模式,实现从单纯论坛活动向展览功能的延伸与升级。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迎来建市20周年之际,2016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第四届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合作论坛暨宿迁建市20周年成就展的举办,标志着宿迁的发展再一次迈入了新的征程。

以会为媒、共话合作,以诚相见、互利共赢。2017年,这项已持续7年的活动名称正式从“经洽”会改为“绿洽”会。2017中国·宿迁绿色产业合作洽谈会中的“绿”,意味的是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生活;“洽”,则意味着用市场的“有利可图”换取政府和社会的“有绿可图”。

2018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以“商聚千亿产业、绿洽赢领未来”为主题,与往届相比,这一届的绿洽会创新活动形式,以“综合推介+论坛+专题推介+展览”为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绿色·融合·跨越”,2019年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重点围绕绿色产业、生态经济开展经贸洽谈,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合,进一步汇聚跨越发展动能。与往期相比,这一届绿洽会活动时间延长至1个月,全面展示宿迁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进一步提升绿洽会的质量和实效。

2020年是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举办的第十年,这次大会专门以“绿洽十年 致敬客商”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向客商表达致敬、感恩之情,进一步彰显了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无论是外地客商对宿迁的关注度,还是本地市民对城市环境的认可度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今年9月8日起,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正式启动,在一个月时间里,绿洽会将以“新征程、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重点邀请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等“国字头”“中字号”企业以及龙头型、基地型和强链延链补链、关键配套项目的客商代表参会,力争在签约项目数量、体量、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力求办成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经贸盛会。

以绿为名,以会为媒,宿迁通过一届又一届绿洽会,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奏响绿色发展同心曲。过去,我们一同见证;未来,让我们继续前行!

标签:经贸洽谈会;绿色产业;洽谈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