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泗洪县孙园镇:在深化产业升级中检验学史力行成效
2021-09-15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将深化产业升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方面,实现了纺织科技产业园的精彩蝶变。

深化“三生”空间治理。结合实木家具产业转型,坚持提升改造一批、转型一批、关闭一批的原则,对8家规模比较大的,动员其购买土地重新建设厂房;对7家规模一般的,要求其搬迁并上马环保设施;对29家小作坊予以关闭。

优化重点项目布局。调整布局纺织科技产业园延伸招商链条,招引相关配套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已有13家纺织企业入驻,初步形成了企业得利金、房东得租金、群众得薪金、政府得税金的“四金”机制。

推进工业经济突破。成效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振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刘艳艳坦言,以前加班加点每月的收入也就4000多元;而现在,每天工作8-9个小时,每月的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据悉,全镇工业开票销售、入库税收分别同比增长68.2%、67%。

同样位置,同样的厂房,甚至是同样的工人,但随着产业发展方向转变,经济效益却产生了“裂变”效应。孙园镇成功推动产业转型,既钝化了矛盾,又增加了资本投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许永远)

标签:纺织科技;产业园;孙园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