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关庙镇:学党史办实事 猕猴桃成为百姓“致富果”
2021-09-15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宿迁讯 金秋时节,猕猴桃进入采摘旺季,在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金宝利家庭农场的猕猴桃基地,树上挂满了一颗颗饱满的果实,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采摘,一筐筐猕猴桃被运送到包装车间进行分类包装。猕猴桃基地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猕猴桃种植带动着很多周边村民就业,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不仅拿到了土地流转金,还能到猕猴桃基地摘果、除草,70块钱一天,离家近又方便,赚钱顾家两不误。”村民叶桂连一边采摘猕猴桃一边开心地说。

宿豫区金宝利家庭农场成立于2019年,负责人陈金宝介绍说,他一直在外地包装企业上班,专门为猕猴桃生产包装盒,逐步对猕猴桃生长和习性等有了深入了解,并且爱上这个产业。猕猴桃除了极高的维C含量,其果肉更是鲜嫩多汁,发展前景广阔,于是陈金宝萌生了把猕猴桃产业引到家乡的想法,想带领乡亲们致富。说干就干,2019年10月,陈金宝在关庙镇流转土地298亩种植猕猴桃,由于地势平坦,水源充沛,气候温和,再加上管理得当,目前猕猴桃长势非常好。

“目前我种的猕猴桃已挂果150亩左右,产量大概有5万斤左右,按每斤15元计算,总价值约75万元,除去劳务、化肥、农药等费用,也还有40万是纯赚的。”陈金宝信心满满地说。

关庙镇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鼓起百姓“钱袋子”,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该猕猴桃基地位于省道两侧,采取“合作社+大户+农户”模式,带动就业300余人,实现就业收入600余万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关庙镇不仅在致富增收项目上为民办实事,还在打造文明高地建设、法治高地建设等项目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张运昌 袁振宝)

标签:猕猴桃;猕猴桃基地;关庙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