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五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9-15 15: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4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省政府常务会、省委深改委会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宿迁市车辆检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宿迁市“互联网+(政务)协同”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相关会议,就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宿迁的深切期望和殷殷重托,为宿迁“十四五”发展乃至整个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发展支撑。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坚持把政策的各项措施和要求逐一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上,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联系、对接汇报,加快形成政策叠加效应。

开展车辆检测“一次办”改革,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会议指出,要抓好试点打造,坚持便民舒适原则,认真选取一批基础条件好、代表性强的检测站点,“一站一方案”开展试点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环境舒适、检测效率高的示范样板。要突出压茬推进,系统梳理全市检测站点情况,审慎整合车检的各个环节,推动基础设施、管理体制、检测流程等不断提升。要强化监督执法,聚焦“黄牛”扰民、收费管理、恶性竞争等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管、联动执法,推动行业管理更加规范、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就推进“互联网+(政务)协同”改革,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事项,把协同事项作为本次改革工作的“核心”环节,按照要求和标准,加快制定协同事项清单,确保应梳尽梳、应报尽报。要强化协同推进,以加强协同平台的实际应用为抓手,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集成办理,切实提升审批效率。要注重效能评估,加快健全全链条责任追溯体系,对服务方式、服务事项、服务成效实施综合评估和效能监督,不断提升改革成效。

会议指出,尽管当前宿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等手段,加强对莆田、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的排查监管,严格落实境外来宿人员管控措施,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宿迁市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关于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宿迁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宿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