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建新功|泗洪县大楼街道:从门口到心头,一件“小事”解民忧
2021-09-15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宿迁讯 自泗洪县“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大楼街道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行动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推动发展、改革创新、为民服务、作风建设上显担当。大楼街道形式多样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主题活动,各小区在职在册党员主动充实小区力量,争当小区治理先锋,带头做好文明养犬、停车位改建、环境提升等老百姓家门口的事。

“每次带小孩出来,要看到遛狗不拴绳的,我们都绕路走,有的时候小孩在草坪上玩,脚下也会踩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大楼街道南山龙郡小区的沈大妈抱怨道。养犬是不少居民的生活乐趣,但是在生活中也有一些犬只扰民的不文明现象。该街道各小区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小区党员,联合物业、综合执法部门对居民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对养犬户进行逐户走访核查,引导养犬户规范养犬、科学养犬,并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外出遛狗要牵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要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只要在小区里见到不文明养犬的现象,我都主动上去劝导。”该街道兰苑小区退休老党员陈志领说。

电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小区治理中的一大难题,在调查走访中发现,该街道景都小区7号楼、8号楼因为规划不合理,居住人口较多,很多居民把电动车随意停在楼道内,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党支部迅速组织小区党员志愿者协同物业清理路面“僵尸”车、规划小区非机动车停车位,车辆停放问题得到很大改善。“以前每次看到有人把电动车停到楼道里都觉得害怕,但因为都是邻居也不好说什么。现在小区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大家把车都停在外面了,觉得心里踏实多了。”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家里大门上总是被贴小广告,不仅影响美观,还包括一些虚假信息,导致居民上当受骗。为了改善小区楼道环境,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该街道香港花园小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美化小区环境 清理楼道小广告”活动。清理过程中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保持卫生清洁的意义。同时在小区公示栏内设置便民小广告张贴点,方便居民生活需要。

“居民的需求是小区治理和服务的风向标。”翡翠城小区党支部书记许洁说。“怎样服务小区居民?要走到群众中去,真正地走进去、坐下来,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群众的需要。才能做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次遇到事情,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平时总能看到她在小区里转悠,小区居民每次有事就拉着她说上半天。

“小区事情无小事,处理不好影响的都是老百姓的生活。只要支部有事,我有空的话,一定主动参与。”富园天郡小区退休老党员姬传玉说。随着“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的深入开展,大楼街道各小区逐渐形成党员共管、共筑和谐的新格局,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高。(刘庆丽 许凯)

标签:街道;文明养犬;养犬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