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下相街道:反诈宣传进小区 筑牢防骗“安全网”
2021-09-14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宿迁讯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提高“全民反诈”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开展以“学史践行,共建‘无诈小区’”为主题的反诈宣传进小区巡回活动。

活动现场,该街道崇德社区网格员赵杰现场演示由真实案例改编的诈骗情景故事,以此加深居民对诈骗手段的印象,提高防范意识,更好识别和防范“刷单”诈骗、短信链接诈骗、“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社区民警马玉军还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电信诈骗常用心理战术及如何注意个人信息保护等进行逐一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就防范电信诈骗基本方法进行普及宣传。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区干部、网格员们积极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反诈宣传页和反诈削皮刀,让小区居民学习了解更多反诈知识。

“通过今天的宣传,让我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识骗、防骗能力。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向身边人积极宣传,共同守护我们的血汗钱。”该街道油坊小区居民毛卫军说道。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小区巡回活动,增强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大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织密反诈防护网,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倪媛媛)

标签:诈骗;电信网络;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