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市场监管局: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
2021-09-14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宿迁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泗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相结合,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牵住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牛鼻子”,按照“重在预防,严在监察,实在整改”的工作思路,集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守护节日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局将预防作为首要,组织召开“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题会议,印发《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布置,明确监察的时间、地点、重点以及方法步骤;将监察作为手段,针对重点行业、重点设备、重点场所,由分管领导带队,靶向检查,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各大商场和危化品企业为重点,对在用的电梯、压力容器、厂内机动车辆和大型游乐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将整改作为落脚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人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逐项落实整改,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关停,予以行政处理,实现安全生产隐患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监察人员26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131家次,设备420台套,发现安全隐患29起,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要求限期整改,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安全。(周相文 葛岳)

标签:整改;安全;设备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