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仰化镇:开展“学党史 创‘五美’”活动
2021-09-14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宿迁讯 近日,涧河社区志愿者付慧慧给小区8户村民挂上“五美庭院”示范户的牌子,这是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开展“学党史 创‘五美’”活动的一个缩影。

说到“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仰化镇涧河社区党委副书记朱东流很有感触。“涧河社区作为全镇第一个农民集中居住新型社区,每一项工作都要追求完美,这是引导村民自我提升的一项美丽工程,同时,我们要注重长效管理维护好村容村貌。”朱东流说。

今年以来,仰化镇将“学党史 ‘创五美’”活动作为“五美庭院”创建的重要抓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的“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也没有停下来。“每天打扫庭院、收拾花草,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大家都争着当‘五美庭院’示范户,我家也不甘落后,并最终评上了‘五美庭院’。”村民唐绪伦说。

如今涧河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创建样板工程,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引领村民养成健康向上的文明生活新方式,全镇上下对于卫生的重视程度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都提高了。

9月以来,仰化镇永兴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深入“五美庭院”家庭进行集中挂牌活动。永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姜广田表示,“五美庭院”的挂牌只是一种仪式感,重要的是通过评选的过程引导村民在全社区营造庭院干净整洁、家庭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五美庭院”示范户再接再厉,影响更多的家庭投身于“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中来。

据悉,该镇成立了“五美庭院”评选活动组委会,把“五美庭院”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时按季度调整完善评选细则,并于每月20日开展“一月一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参与评选,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在评选表彰的同时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对已挂牌示范户实行动态管理,进行双月随机走访,实施“红旗、黄旗”考核,对连续两次以上获黄旗的示范户进行摘牌。多方面提升村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家园。(邢印环 金平眉 )

标签:庭院;示范户;仰化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