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泗洪:流动的班车让宣讲入耳入脑更入心
2021-09-14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宿迁讯 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多渠道、多角度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镇每天通过村居大喇叭播放讲话原文录音,号召百姓名嘴、“我家学堂”宣讲员录制专题宣讲视频,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线上宣传;同时组建专题宣讲团,通过支部书记、理论宣讲志愿者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送至村居、企业、校园。近日,该镇进一步创新举措,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搬上了镇村流动班车,让宣讲入耳入脑更入心。

一大早,金锁镇镇村公交车驾驶员李成光开启了他一天的工作,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公交车上自带的喇叭,喇叭里播放的正是“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录音,在他驾驶的公交车挡风玻璃上挂着一块专属小牌子——“金锁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流动班车”,公交车上还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教材自取点,自取点上既有党史学习系列教材,也有印着二维码的小扇子,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加强学习。

“7月初,镇宣传办第一时间把讲话原文录音、小扇子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放到了班车上,乘车的村民们很感兴趣,大家在乘车过程中就把‘七一’重要讲话听在耳中记在心中了,大家还可以把印有学习内容的小扇子带回家慢慢学习。”李成光说道,镇宣传办会不定期地组织宣讲志愿者乘坐班车开展随机抽测,问乘客们一些简单的党史学习的题目,答对题目的乘客会有小惊喜,这样的方式让他驾驶的公交车热闹了很多。“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之余还能带领乘客一起学习党史,觉得这种方式非常有新意也很接地气,值得推广。”李成光说。

党史学习教育要接地气更要聚民心,据了解,泗洪县紧扣群众,深入推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基层宣讲工作,累计开展基层宣讲1900余场次;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录制“我把青春献给党”视频46部;积极开展村居、小区物业、公共场所“大喇叭”宣讲活动。让群众能多多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曹培培 王寒寒)

标签:宣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